LED UV於醫療及殺菌產業介紹

醫療領域:

 

  皮膚治療:UVB波段的一個重要應用則是皮膚病治療,即紫外光療應用。科學家發現波長在310nm左右的紫外線對皮膚有強烈的黑斑效應,能夠加速皮膚的新陳代謝,提高皮膚的生長力,從而可以有效治療白癜風、玫瑰糠疹、多形性日光疹、慢性光化性皮炎、光線性癢疹等光照性皮膚病,因此在醫療行業,紫外光療目前得到了越來越多的應用。相比于傳統光源,UV-LED的譜線純淨,可以最大程度上保證治療效果。 UVB波段也可以應用于健康保健領域,經過UVB波段的照射可以引起人體機體的光化學和光電反應,使皮膚産生多種活性物質,目前被應用於調節高級神經功能、改善睡眠、降低血壓等方面。此外,已有研究表明UVB波段能夠加速某些葉類蔬菜(如紅生菜)中多酚類物質的産生,這些多酚類物質被宣稱具有抗癌、抗癌擴散和抗癌突變等性質。

 

  醫療器械:

 

  UV膠水粘接使醫療器械的經濟自動化裝配更容易。現在,先進的LED UV光源系統,能幾秒鐘固化沒有溶劑的紫外膠水,以及點膠系統,使醫療器械裝配過程形成一致和重復性的粘接的一種有效和經濟性的方法。 UV光源的最優化和控制對製造可靠的醫療器械非常重要。使用紫外固化膠水提供有很多優勢, 比如更低的能量需要,節省固化時間和位置,提升生産率, 更容易自動化。 UV膠水一般用來粘接和密封醫療器械,這些醫療器械需要非常高的質量和最好的可靠性。UV膠水固化典型應用在醫療器械裝配,比如需要粘接 1) 不同的材料 (或是機械特性不相同) 2) 材料不足夠厚,不能使用焊接方法 3)預先生産子件。

 

  殺菌消毒領域:

 

  UVC波段的紫外線由於波長短,能量高,可以在短時間內破壞微生物機體(細菌、病毒、芽孢等病原體)細胞中的DNA(脫氧核糖核酸)或RNA(核糖核酸)的分子結構,細胞無法再生,細菌病毒喪失自我複製的能力,因此UVC波段産品可以廣泛應用于如水、空氣等的殺菌消毒。由於UV-LED具有體積小等優點,可以配套作爲成套UV(紫外線)殺菌設備的光源,適用於各式外形結構、各種材質的大批量産品流水化作業的包裝前工藝;配套作爲室內空氣滅菌機的UV(紫外線)光源:適用於家用、公共場所等室內空氣殺菌消毒;應用於消毒櫃、微波爐等各種家用電器。

 

  目前市場上有的深紫外應用産品包括LED深紫外攜帶型消毒器、LED深紫外牙刷滅菌器、深紫外LED隱形眼鏡清洗滅菌器、空氣類殺菌、潔淨水類殺菌、食品以及物體表面殺菌類。隨著人民安全衛生意識的提高,這些産品的需求將大幅度提高,從而創造較大規模的市場。